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档案馆接收《武陵源毛氏族谱》捐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陆波 2021-04-20 22: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武陵源毛氏族谱》.jpg

《武陵源毛氏族谱》

编撰精美的《武陵源毛氏族谱》一套4册.jpg

编撰精美的《武陵源毛氏族谱》一套4册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0日讯(通讯员 屈泽清)4月18日,《武陵源毛氏族谱》颁谱庆典暨中华毛氏宗亲联谊会武陵源分会成立大会举行。会上,武陵源毛氏族谱修编委员会向武陵源区档案馆捐赠编撰精美的《武陵源毛氏族谱》一套4册,区档案馆向毛氏族谱修编委员会颁发了捐赠证书。

武陵源毛氏始迁祖毛念玖,于明朝洪武初年从江西南昌府丰城县大栗树迁湖南岳州府临湘县跳石巷,明洪武十九年因父亲毛家国遭人暗算,毛念玖携家人辗转迁移湖广澧州府大庸县武陵源索溪峪落籍,迄今已六百余年,共繁衍27代,人口约一万余人。形成以武陵源为中心,聚居在大庸、永定、慈利、桑植等四地,用“先、明、新、至、善、诚、正、修、齐、志、平”等为字派取名的武陵源毛氏族群。

据了解,武陵源毛氏族谱修编委员会于2016年3月成立,同时启动武陵源毛氏族谱修编工程。历时五年,八易其稿,于2021年3月正式出版发行。该套族谱共分4卷,147万字,1875页,入谱2.26万人,耗资42万余元。记录始祖毛念玖至27世平字辈共六百余年的迁徙、繁衍历史。并结束了六百年来,武陵源毛氏族群无家谱的历史。

毛氏族谱的首次进馆,丰富了族谱档案馆藏,为族谱档案的资源共享创造了条件,同时对研究武陵源区家族、人文、历史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区档案馆负责人表示,将用优质的服务、独特的保管条件为捐赠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把族谱档案保存好、开发好、利用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屈泽清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0/9215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