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镇村两级恳谈会开在家门口 谈出了幸福美好新生活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李璐 2021-04-21 11:5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1114758.jpg

近日,由衡阳县西渡镇镇、村两级举办的“学用结合,为民办实事屋场恳谈会”在梅花村梅花组屋场举行。( 刘欣荣/摄)

微信图片_20210421114809.jpg

恳谈会上,镇、村干部现场为群众解疑惑排忧难,大家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刘欣荣/摄)

红网时间衡阳4月21日讯(通讯员 王勤 邱鹏 记者 宋美君)久雨初晴,春风送爽。近日,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梅花组屋场,一场由镇、村两级举办的“学用结合,为民办实事屋场恳谈会”在此举行,5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与镇、村干部围坐在一起,围绕村里发展,提意见、说建议。

作为会议主持人,梅花村党总支书记刘准作了简短的开场白:“今天,组织大家召开屋场恳谈会,主要是听取大家意见,当面锣对面鼓,大家有什么意见,有什么建议,当面提出来,当场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不能解决的,向上级党委、政府报告后,再给大家回复。”

恳谈会开在家门口,让群众打消了顾虑。坦塘组村民杨文中率先发言:“村里的防洪堤还有一段没有合拢,村民出入多有不便。另外,美丽乡村建设让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位于河边的建楼、坦塘等几个组还是老样子。”

杨文中的话音刚落,镇、村两级干部马上就作出回答。西渡镇党委书记温松柏解释说:“镇里已经向县里报告了梅花村段防洪堤的合拢问题,县里决定迅速启动这项工作,在修建时,希望大家全力支持配合,让防洪堤早日合拢,并真正发挥效益。”刘准则回应道:“今年,村里没有确定美丽乡村建设在哪个组实施,只要哪个组的村民都愿意支持,就在哪个组实施。”

民意在群众家门口听取,问题在群众家门口解决,让大家一下打开了话匣子。复兴组村民杨臣星接着提问:“西界公路梅花村段两旁拆迁户的建房问题何时能够解决?”刘准马上回答:“镇、村两级已经打报告向上级领导请示,今年肯定可以得到解决。”得到满意的答复,憧憬着幸福美好新生活,杨臣星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随后,现场的村民个个争相提意见和建议:二级残疾的困难户怎么照顾?村民在村里企业就业怎么优先?防洪堤加固标准怎么提高?面对村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温松柏、刘准一一回应,逐个作出明确答复,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恳谈会结束时,已是下午5时30分许。此时,一阵春风拂过,春天的气息和泥土的芬芳扑鼻而来,让人心情格外舒畅。

来源:红网

作者:王勤 邱鹏 宋美君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76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