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首个与执法办案场所共建刑事速裁法庭在湘潭实体化运行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令伟 编辑:楚湟-湘潭站 2021-04-21 15:47:2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1090510.jpg

揭幕仪式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421090529.jpg

庭审现场。

红网时刻湘潭4月21日讯(通讯员 刘令伟)近日,湘潭市雨湖区人民法院刑事速裁法庭举行揭幕仪式,标志着全省第一个与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场所共建的刑事速裁法庭实体化运行。

据了解,雨湖区人民法院速裁法庭与雨湖交警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一体规划、一体建设,配备了先进的庭审设备,科学设置调解室,犯罪嫌疑人等候室等,拥有宽敞的办公环境、完善的设施的庭审场所。法庭实现了对认罪认罚案件侦查、批捕、起诉等个诉讼环节的无缝对接。速裁法庭对轻微刑事案件和简易程序案件,进行集中开庭审理,从而减少繁琐环节,节约司法资源,提高司法效率。

揭幕仪式后,雨湖区人民法院当即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了8个适用简易速裁程序的危险驾驶刑事案件。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刘令伟

编辑:楚湟-湘潭站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80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