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买菜途中“代步车”自燃 茶陵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红网 作者:兰晶亮 编辑:龙琦 2021-04-21 16:34:12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消防队员及时扑灭自燃代步车。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兰晶亮)4月21日清晨,湖南省茶陵县70多岁的刘大爷驾驶代步电动汽车前往犀城广场附近买菜。刘大爷将车停好后,刚走出不到200米,发现车子突然冒烟自燃了。路人立即帮忙拨打119报警电话。

上午7时09分,茶陵紫阳街消防救援站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1辆泡沫水罐车、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7时16分,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着火的是一新能源电动车,车旁停靠了大量电动自行车,同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浓烟滚滚,情况十分紧急。

由于车辆起火位置在繁华路段且人流量较大,围观群众多,消防指战员立即展开救援行动,一组人员实施火灾扑救,一组人员进行供水并警戒。经过7分钟的紧张行动成功将火扑灭。在确定无复燃险情后,现场移交给交警,消防指战员收拾装备归队。

据刘大爷介绍,自燃的这辆代步电动汽车使用了4年左右,年初对车辆进行了保养。刘大爷表示,车子突然起火想着都有点后怕,十分感谢消防员的及时处置。该车自燃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消防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谨慎购买“老人代步车”,定期对车辆进行线路检查和维护保养,为车辆配备灭火器。

来源:红网

作者:兰晶亮

编辑:龙琦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87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