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绵绵春雨采茶忙,莘莘学子勤最美

来源:红网 作者:廖娟 卢欣 编辑:张立 2021-04-21 19:30:55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328.jpg

同学们开展茶叶采摘实践活动。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廖娟 记者 卢欣)“轻风细雨满山新,腻绿长鲜谷雨春”。近期,长沙砂子塘小学1711班同学前往省农科院茶叶基地,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开展茶叶采摘实践活动。

现场,同学们仔细听着茶园老师示范讲解,三五成群,细致采摘,体验着劳动的艰辛与快乐。来到茶叶制作坊,纷纷将“战利品”集合到大簸箕中,准备“炒青”,茶园老师把茶尖倒入加热好的锅中,边翻炒边讲解制茶步骤,起锅后进行第二步“揉捻”,学生们撸起袖子加油揉,使劲挤出茶叶中的“水份”,老师还介绍了成品茶叶还需进行的干燥步骤。

最后,茶园老师还给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茶艺悠久历史。

来源:红网

作者:廖娟 卢欣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9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