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风头条丨常德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心:扎紧制度“笼子” 确保项目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王玉芳 朱莺莺 编辑:张立 2021-04-21 19:30: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708214451.jpg

红网时刻 通讯员 罗勇 王玉芳 朱莺莺 常德报道

2020年来,常德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心认真落实“两个责任”,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监督执纪,全力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自大部制改革以来,常德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心成为全区项目建设和征地拆迁的主阵地、主战场,承担的工作任务重、涉及面广,直接和项目投资人、企业老板打交道,廉政风险点多、防控难度大。

针对项目服务、工程建设、征地拆迁等领域腐败问题多发易发情况,常德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心纪检监察室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监督执纪职责,扎紧制度的“笼子”,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抓好监督落实。

“我们立足监督职能,聚焦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为突破口,扎实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坚决纠正和整治重点行业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常德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心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说。

一方面,突出整治工程建设及人防领域问题,全力配合常德经开区对工程建设领域进行了专项巡查,对2016年以来全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另一方面,持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整治行动,督导工作人员特别是项目服务人员认真落实好“1+2”服务模式,优化涉企服务。

对于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常德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心则开展集中整治。通过事前提醒谈话、事中监督、事后回访等举措,跟踪解决拆迁户反映的难点、痛点问题。

“我们对2020年4月以来所有公务接待及工作用餐相关支出进行了专项核查,对发现的财务票据不规范、征拆资料不齐全、合同有漏洞等问题,已督促相关人员按要求整改落实到位。”常德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心主要负责人说。

针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问题,常德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心坚持一线工作法,针对项目服务过程中的庸政懒政、推诿扯皮现象,坚持定期不定期深入项目现场进行督查。还建立健全中心内部管理制度,从严从细抓好内部管理与量化考核,还针对项目服务、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高风险领域加强制度建设,同时全面梳理重要岗位廉政风险点,重新修订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形成有力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把日常监督的重点贯穿始终,对容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提前介入、把住源头,对容易出现问题的重点领域,超前防范,抓好监督,护航中心工作顺利向前。”常德经开区项目推进中心主要负责人说。

来源:红网

作者:罗勇 王玉芳 朱莺莺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9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