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走、往实走

来源:红网 作者:明小冬 王义正 编辑:张立 2021-04-21 19:3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 通讯员明小冬记者王义正 长沙报道

自三月下旬以来,湖南省农业科学院(以下简称“省农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起步、有序展开,从院机关到各研究所(中心),以副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党委带头学、书记亲自部署和指导,党员积极参与,一堂堂深入透彻的辅导课、一场场凝聚思想的讨论、一次次为民办实事的行动……使大家接受了最纯净的精神洗礼。

站位高行动实,强化党史学习的政治自觉

3月22日,省农科院党委印发《湖南省农业科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引领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责任,扭住重点发力,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3月24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邀请了中国气象局党校湖南分校罗焕娟教授进行“学史明理”宣讲,弄清了“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党员干部认清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厚重政治承载和深远战略考量,增强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3月25日,省农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要求系统学习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发的《会议纪要》《关于进一步明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系列通知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农科院一位年轻干部说。

多方式多举措,抓深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4月1日省农科院举行“抓党建、学党史、强党性、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省农科院机关全体党员在省农科院党委书记柏连阳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柏连阳在发言中指出:“我们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筚路蓝缕、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就是要牢牢记住‘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初心宗旨;要从历史中汲取先行者们的磅礴伟力,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农业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4月12日,省委宣讲团成员刘新春教授在我院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刘新春教授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情回顾百年党史的辉煌华章,为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重点和要点。

“通过集中学习,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系统深入的了解和认识,也更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作为接班人的团员青年一定要好好学习我们党的历史。”被纳入集中学习范畴的团青干部盛洁如是说。

用真心动真情,努力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结合省委巡视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干部职工所思所盼的问题,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4月14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在省农科院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强调。

“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省级农业科研单位党的领导干部,最大的实事应该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强种质资源保护和利用,积极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为打好种业翻身仗作贡献。”省农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单杨说。

为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要求,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细落实,省农科院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

连日来,张曙光研究员一行忙碌在湘西、张家界的茶企和茶园;谭放军研究员一行在会同县指导早春蔬菜生产;张超凡研究员团队在资兴等地现场指导和示范种薯种苗培育;戴建华研究员组织规划、水稻、花卉、水果等领域专家赴韶山银天村开展技术服务......

“要进一步提升学习效果,要通过个人自学、支部研讨、宣讲报告、读书分享、党史竞赛等方式,推进形成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力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打造全院乃至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的标杆;要进一步总结积累,在前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认真总结、挖掘亮点、用心提炼,总结好做法、树立好典型,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6日上午,柏连阳赴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督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时,给中心党委提出了要求。

“杂交水稻为解决人类粮食问题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科技创新史,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渝以‘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为己任,坚持科技创新,攻坚克难,将继续在袁隆平院士带领下,开展超级杂交稻高产攻关、耐盐碱水稻研制以及第三代杂交水稻研究应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张德咏在中心学史增信宣讲时表示。

柏连阳说:“省农科院党委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领学抓教。同时,进一步加强院属各单位的分类指导和督促、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明小冬 王义正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9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