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成立 三市开启“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海鸥 王璐 袁思蕾 编辑:张立 2021-04-21 21:47:26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书香长沙·‘红’图大展庆百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图书馆举行。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宋海鸥 王璐 记者 袁思蕾)今天,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株洲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共同主办,长沙图书馆、株洲市图书馆、湘潭市图书馆以及长株潭各区县(市)图书馆及分馆共同承办的“书香长沙·‘红’图大展庆百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图书馆举行。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出席。

由长沙图书馆百师千课师生带来的原创歌曲《紧紧跟着你》拉开了启动仪式帷幕,长沙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现场朗诵《中华少年》,稚嫩的童声满怀深情,长沙县文旅广体局带来的《红色家书诵读》传递了满满的信念。启动仪式上,长沙图书馆对2020年阅读推广先进进行了表彰。

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图书馆馆长共同签订《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协议》。

随后,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图书馆馆长共同签订《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协议》(以下简称《协议》),出席领导共同启动“书香长沙 ·‘红’图大展庆百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的建立,是公共图书馆界为落实《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所作出的具体实践。联盟将致力于实现市区公共图书馆业务协同、集群服务,推进区域图书馆资源共享,发挥城市群公共文化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根据《协议》,联盟成立后,将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推动各成员馆在资源联通、活动联办、人才联培、宣传联动、服务联强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专业交流与业务合作,为长株潭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一览。

《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中提出,要实现联盟馆之间纸质资源通借通还,逐步推进联盟内数字资源“一卡通”,着力打造独具区域特色的联盟活动品牌,全力推进长株潭示范性共建图书馆建设,联动开展“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游学活动,联合举办馆藏古旧文献展览,组织开展长株潭“最美图书馆”等评选活动,委托国内高校举办馆员业务培训班。通过增加优质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和质量,联盟将进一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普惠化、便捷化,使长株潭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为全省实施“三高四新”战略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长沙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中央党校中共党史专业博士周伟东以《青年毛泽东的游学之路及启示》为题进行讲座,带领听众从青年毛泽东的游学之路中感受和领悟伟人的精神气魄。

从今天起,长株潭三市图书馆将陆续为公众奉上百余场“文化大餐”,一系列好玩、好看、好读、好学的活动将带领公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湖湘精神,助力长株潭融城发展、推广全民阅读。“百年荣光 星火‘湘’传”——长沙市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即将在长沙市90余家图书馆上线;“世界读书日”当天,株洲市图书馆将举办城市变迁史讲座、“读步阅界”等阅读体验活动;湘潭市图书馆推出了“百年礼赞·童心向党”主题书展及红色电影展播等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宋海鸥 王璐 袁思蕾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96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