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好学深学实 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慧 编辑:张立 2021-04-21 22:3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记者 潘锦 李慧)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4月21日,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等单位开展巡回指导。在现场,巡回指导组详细了解了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近期,湖南省商务厅线上线下同步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烈氛围,在“深”“广”“活”“实”上下功夫,以学促干不断加力,致力搞活流通促进消费,推动外贸创新发展,推动高质量引进来和高水平走出去,强化开放平台通道支撑,高标准建设自贸区,深化中非经贸合作,不断推动商务和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湖南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刘建平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主要把优质的产品通过国内电商大平台卖出去,帮助农产品进行产业对接,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增加农民收入助力乡村振兴;把优质的农产品引进来,通过跨境电商卖到广大消费者手中;把我们传统的商贸企业、工业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走出去,帮助企业创收;帮助残障人士发展电商增加收入等方式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4月6日在湖南省教育厅举行以来,全省教育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实践的力量,为加快教育现代化、推进“三高四新”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信息化办)副处长甘文波表示,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他对干好教育事业,破解教育难题的信心更足了,真正体会到了“学史增信”,真正收获了强大动力。教育部门学党史,不仅要自己学,还要带动全省学生通过“我是接班人”系列网络大课堂一起学,真正学出实效。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党史作为必修课,通过学党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省教育厅机关党委二级调研员田剑说,要紧紧抓住学党史这个基础,真学、深学、实学,从党的奋斗历程中鼓舞斗志、从党的光荣传统中受到教育、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得到启示。要紧紧抓住悟思想这个根本,紧紧抓住办实事这个重点,深刻领悟党的初心使命,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李慧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97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