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中医理疗进军营 助力官兵保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逸航 编辑:张立 2021-04-21 22: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理论授课。

2.jpg

现场演示。

红网时刻4月21日讯(通讯员 李逸航)4月19日,武警郴州支队某中队来了一位特殊的朋友,嘉禾县人民医院康复科医生张白杨走进军营,为官兵带来一场理论和实践丰富的理疗授课。

“上周训练有点猛,到现在还没缓过来。”战士小张随口吐槽不经意被一旁路过的中队干部听到。当前正值练兵黄金期,训练造成肌肉酸痛、训练损伤很大程度上制约了官兵练兵备战。

为解决这一问题,拥军多年的嘉禾县人民医院专门安排医务人员,走进中队,为官兵普及训练伤预防、救治等知识,还精心组织专业的按摩、拔火罐等实操训练。

“按摩虽简单,但作用不可小觑”“按摩中的滚法很有用,也很容易学。”面对医生精彩的理论讲解,官兵听得十分认真,不懂就问,特别是在拔火罐、按摩等理疗教学中,看着张医生精湛的手法演示,受理疗的战士舒服地躺着,时不时还露着痛并快乐的表情,令四周官兵迫不及待的请教医生学本事。

“赶走酸痛,明天我们又能上训练场!”走出学习室,上等兵叶阳彬对战友说道。看着官兵学有所成,一身清爽的样子,该中队政治指导员易舟满是欣慰。据了解,已是第二届双拥模范县的嘉禾县,县人民医院、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财政局等党政机关多年来坚持关心照顾驻地军队,为官兵解难帮困,受到官兵广泛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李逸航

编辑:张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97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