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记者探展|激动、自豪、再出发......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的衡阳印记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敏 2021-04-21 22: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1日,衡阳代表组团“打卡”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衡阳群众”代表聚精会神听解说。

现场为每位扶贫队员留存有一份电子荣誉证书,只要输入扶贫队员的名字,证书就会显示出来。图为衡南县住建局扶贫队员唐小健在电子证书前。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祁东县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前排)的脚步一直停留在祁东启航学校合唱团登上央视舞台的视频前。

红网时刻 记者 谭倩 长沙报道

4月21日,湖南省美术馆,市民正在观展。当天是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第8天,也是观展“衡阳专场日”,衡阳各级党政机关、社会群众代表和全市脱贫攻坚战线代表组团“打卡”,前来观看的市民络绎不绝,展览持续火爆。

同行的第一批参展代表的脚步声已经走远,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祁东县启航学校校长陈亮伟的脚步一直停留在祁东启航学校合唱团登上央视舞台的视频前。视频中孩子们甜美的笑容、自信的歌唱......陈亮伟看了很久。

“让贫困地区学生接受好的教育才能阻断贫困的代际传递,我作为乡村教师有幸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感到无比荣幸与自豪。”陈亮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叹。

当天现场为每位扶贫队员留存有一份电子荣誉证书,只要输入扶贫队员的名字,证书就会显示出来。

衡南县住建局扶贫队员唐小健因输错自己的名字查了几遍未果,显得有些急促,在终于输对而跳出自己的名字时,他格外激动。“这里有我的名字呢!”

2018年,唐小健被衡南县委派到洪山镇双合村驻村帮扶,以村为家。他回忆,当时全村51户贫困户,贫困人口139人,村里基础设施非常落后,他每天只能步行翻山越岭走村串户,针对不同情况的家庭精准施策,帮大家制定切实可行的脱贫措施,鼓励他们依靠科技勤劳致富,同时与村干部一道争取上级有关部门支持,引资100余万元维修了村级公路2.6公里,加固骨干塘14口……通过几年努力,当地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村里还成立了以种养业为主的农村合作社,有了一定的集体收入,如今村里基础设施和村民面貌焕然一新。

常宁市塔山瑶族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为村民免费体检的场景、蒸湘区中平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工作队支持下开办家具厂实现脱贫致富的场景......在成就展上,衡阳身影不时涌现,大家感慨于衡阳脱贫攻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永不停步再出发的理想信念。

衡阳是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八年来,衡阳自觉扛牢精准扶贫的责任担当,以决战决胜之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2017年省级贫困县祁东县实现脱贫摘帽,2018年全市32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20年全市102662户322375名贫困人口实现全面脱贫,交出了“精准扶贫、三湘巨变”的衡阳答卷。

组图 | 衡阳代表组团“打卡”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编辑:王敏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1/92198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