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成立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宋海鸥 王璐 编辑:高芹 2021-04-22 09:09: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4月21日上午,“书香长沙·‘红’图大展庆百年”4·23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图书馆举行。活动中,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图书馆馆长共同签订《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协议》,落实《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中关于推进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所作出的具体实践。

根据协议,联盟将致力于实现三市公共图书馆业务协同、集群服务,推进区域图书馆资源共享,发挥城市群公共文化发展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各成员馆在资源联通、活动联办、人才联培、宣传联动、服务联强等方面开展深入的专业交流与业务合作。《长株潭公共图书馆联盟2021年工作计划》中提出,要实现联盟馆之间纸质资源通借通还,逐步推进联盟内数字资源“一卡通”,着力打造独具区域特色的联盟活动品牌,全力推进长株潭示范性共建图书馆建设,联动开展“阅天下·邂逅图书馆之美”游学活动,联合举办馆藏古旧文献展览,组织开展长株潭“最美图书馆”等评选活动,委托国内高校举办馆员业务培训班。

在此次启动仪式之后,长株潭三市图书馆为广大市民推出的百余场文化大餐也将陆续开展。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宋海鸥 王璐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