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着高速看湖南|沿京港澳高速串起巴陵山水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2021-04-22 09:49:46
时刻新闻
—分享—

沿着高速看湖南 沿京港澳高速串起巴陵山水

潇湘晨报记者走进G4京港澳高速湖南段

潇湘晨报长沙讯 “早就听闻岳阳有很多好玩的,东西也好吃,所以就跟朋友一起开车过来玩。”近日在岳阳游玩的湖北人吴先生说。他表示,自己就是走京港澳高速从赤壁来岳阳玩的,“高速一路顺畅,离岳阳也近,下一站打算去岳阳楼和张谷英村”。

G4京港澳高速公路,连接北京至香港、澳门,是一条首都放射型国家高速,是重要的公路南北交通大动脉,也是湖南省最重要的交通主动脉。4月19日,“沿着高速看湖南”走进G4京港澳高速湖南段,看看这条高速是如何贯穿湖南,今天第一站就去岳阳看看,看看沿途有哪些靓丽风景和红色旅游景点。

京港澳高速在湖南段全长528.216公里,分临(湘)长(沙)、长(沙)(湘)潭、(湘)潭耒(阳)、耒(阳)宜(章)4段修建,经由岳阳、长沙、湘潭、株洲、衡阳、郴州共6市。

从岳阳收费中心下高速沿着岳阳大道东直行,途经北港路、巴陵中路,路程共24公里,开车出发大约50分钟可到达岳阳楼。登上岳阳楼,可以观赏洞庭湖的壮美景象,来岳阳楼从来不需要选择时间和季节,不管是阴雨绵绵还是晴空万里,无论骄阳盛夏还是寒冬初雪,都能欣赏到独特的旖旎风光,让人不禁流连忘返。记者从湖南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获悉,京港澳高速岳阳段2020年车流量共计1732.8万辆次。

想去“天下第一村”、“民间故宫”张谷英村也不难。从京港澳高速荣家湾收费站下高速,再沿省道310、县道037、省道208行驶30余公里便可以到达。张谷英村建筑群规模宏大,结构严谨,布局巧妙。建筑群及其周围有二龙戏珠、仙人下棋、三绕四坳、百步三桥等自然和人文景观30多处,极具观赏价值。

而从金鸡收费站下高速后,驱车5分钟,便能抵达中国竹器之乡——羊楼司镇。走进竹乡,琳琅满目的竹产业、竹文化、竹主题,让这个业态鲜明的竹器小镇焕发出独特的魅力。还有羊楼洞古街,地处湘鄂交界区域,是一条以明清建筑为主的古街,街面全部以青石铺设。羊楼洞明清石板街可称为中国制茶业发展的历史缩影。若想看山,从临湘收费中心下高速后,直行至第二个红绿灯往左(岳阳方向),直行50米,就能到达五尖山山脚下。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湘北门户——临湘市城西1公里处,森林公园植被茂盛,林间花草树木随季节变化而显得绚丽多姿。雨季有众多的瀑布,大大小小计有10多处,其中有飞瀑、鸳鸯瀑、姊妹瀑、三跌瀑、滴水岩瀑等。

另外,从京港澳高速平江西收费中心下高速,还能去往任弼时纪念馆和陈毅安烈士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陈列展出了近200件珍贵文物和400多幅照片,是湖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黎棠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