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召开《中国工农红军在常德》编纂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磊 编辑:胡金贵 2021-04-22 14: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4月22日讯(通讯员 王磊)日前,常德市召开《中国工农红军在常德》编纂工作会议,常德市老促会会长刘春林、副会长王孝山,市委副秘书长朱文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贵学军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常德故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革命文化、支持老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常德市决定编纂《中国工农红军在常德》一书,扎实推进全市党史学习教育。

刘春林表示,常德是一块红色的土地,常德全境被湖南省人民政府认定为革命老区。全域分属湘鄂西、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任弼时、贺龙、关向应、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常德战斗生活过,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实践,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光辉印迹。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编纂好《中国工农红军在常德》一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记录红军在常德的光辉历程,讲好红军在常德的生动故事的最好体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建设常德革命老区舆论氛围,推动常德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他还对书籍编纂的力量组织、内容结构、编纂步骤、相关安排提出了要求。

受市委副书记黄清宇同志委托,朱文红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高站位推进资料收集整理;要把握重点任务,高质量推进资料收集整理;要强化责任担当,高效率推进资料收集整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王磊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2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