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雁峰区环城南路派出所:聚焦“为民办实事” 当好群众贴心人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谭超 编辑:李璐 2021-04-22 11: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2110931.jpg

环城南路派出所严厉打击违法犯罪。

微信图片_20210422110618.jpg

民警深入学校开展法治宣传。

红网时刻衡阳4月22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谭超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衡阳市公安局雁峰公安分局环城南路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基本原则,加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推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近日,环城南路派出所积极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坚持问计于民,召开了队伍教育整顿开门纳谏座谈会,倾听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共收集4大类11项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责任民警和整改时限。

该所还结合群众反映强烈的牌馆、犬叫、广告等噪音扰民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清理整治牌馆4家,对噪音过大的商家店铺实施警告21次,暂扣屡教不改商家店铺音响设备30个,上门劝诫养犬住户32次。为护航辖区安全,该所组建巡逻队,每天对辖区开展不定期街面巡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提高见警率;加大对流动人口和重点人员排查稳控力度,共摸排各类重点人员200余人次,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持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

同时,聚焦矛盾化解,将风险隐患止于未发禁于未发,环城南路派出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室有效作用,不断推动“三调联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机制完善成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先后成功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1起,调解成功率达90%以上。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结合实际察民情访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环城南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所将立足实际、务实创新、精准施策,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谭超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