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一男孩戒指卡手指“蓝朋友”两分钟施救成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尚生涛 编辑:王洁 2021-04-22 14:17:27
时刻新闻
—分享—

1618964440.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2日讯(通讯员 吴杰)4月20下午2点55分,一年青女孩带着一个12岁的小男孩来到桑植县消防救援大队文明路消防站请求帮助。早上男孩因顽皮将家长的戒指试戴在手指上,导致戒指卡在了右手无名指上取不下来,经过自行尝试无果,且手指因血脉不通而发红,第三指节也变得肿大,万般无奈之下,其姐姐带着他来到桑植消防救援大队文明路消防救援站求助“蓝朋友”。

消防指战员拿出A4纸穿过戒指垫在手指上来保护小男孩的手指以免受伤,然后一边安慰小男孩叫他别怕,一边娴熟地拿着液压钳找准角度,瞄准戒指,“咔嚓”一声剪断,短短两分钟的操作,戒指被顺利剪断,手指“获救”,小男孩无丝毫损伤。小男孩活动活动了手指,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他和姐姐向消防指战员们深深地表示了感谢,消防指战员提醒各位小朋友注意安全,以后要避免类似事情发生。

消防部门提醒大家:一旦出现戒指卡手,千万不要用力拽和使用硬物撬取铁环。碰到类似情况,可先用润滑油、肥皂水涂满手指,再轻轻转动,将戒指转下来。如果仍取不下来,且手指出现红肿,就不要再强取,马上报警求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尚生涛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7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