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厚德同心积分银行”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吉亮 曾立林 王雯菲 编辑:康晓乔 2021-04-22 14:2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姜珊 通讯员 陈吉亮 曾立林)4月21日,衡阳县“厚德同心积分银行”网上平台全省推广启动仪式在西渡镇梅花村举行。活动组织55个试点村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乡村积分系统操作培训,进一步推动乡村信用体系建设,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启动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快板剧《厚德同心积分银行》,进一步了解“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小积分的大用处。活动现场,省、市有关领导、嘉宾共同触动启动球,标志着“厚德同心积分银行”网上平台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随后,55个试点村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网上平台推广业务培训,详细学习乡村积分系统的操作流程。该系统是建行湖南省分行在“厚德同心积分银行”文明实践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线上积分操作系统,可应用于乡村治理、乡村信用体系建设。

“我们‘厚德同心积分银行’以前是通过线下手工登记,现在积分系统上线以后,它会实现全流程的线上化操作。”湖南建设银行衡阳县西渡支行乡村金融部负责人易巧俐介绍说。衡阳县西渡镇副镇长曾宪军则表示,有了这个平台,以后的工作更加方便了,“我们不需要再花大量的人力、物力去做纸质工作很繁琐,再个诚信系统也方便查阅,对个人的事迹、积分情况进行保存也大有帮助。”

乡村积分系统不仅方便“厚德同心积分银行”的积分管理,还可借助科技手段改善农村居民信用“白户”问题,让村民的信用变成了真金白银,进一步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我们建行这次和省政府一起合作,建立衡阳县的积分网上操作平台,这个平台我们建行又赋予它一个新的意义,就是村民通过这个积分可以在我们建设银行享受一个优质的信用贷款,并且是积分越高、贷款额度越高。村里的乡村振兴得到提升,村民又享受到了实惠。”易巧俐说。

下阶段,衡阳县将以“厚德同心积分银行”网上平台全省推广为契机,积极探索“信用+乡村治理”和“信用+金融惠农”,走出一条文明引领、全民参与、金融助力、“五治”融合的乡村振兴新路子,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创造更多的“蒸阳经验”“蒸阳模式”。

曾宪军表示,西渡镇将趁这个机会,抓住“东风”,准备在全镇35个村和社区进行全面推广,把“厚德同心积分银行”做得更好,更有起色。

来源:红网

作者:姜珊 陈吉亮 曾立林 王雯菲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1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