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机电职院人文总支思政支部:党史学习教育 主题党日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聂菁 编辑:康晓乔 2021-04-22 16: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聂菁)为了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让党日活动形式更多样化,4月21日,湖南机电职院人文总支思政支部的全体党员在长沙县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与时俱进的“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金刚川》,这部影片场面感人震撼,弘扬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很多同志看得揪心落泪。观影之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红色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体会,在更好地接受红色革命精神的熏陶和洗礼的同时,要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讲活思政课。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长沙县级革命英雄形象浮雕墙,听讲解员讲述了徐特立、李维汉、田汉等无产阶级革命先辈事迹。

接着大家庄严肃立、举起右拳,以洪亮的声音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再次点燃每一名党员心中爱党、忠诚、敬业、奉献的激情,激励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忠实践行入党誓词。

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从活动中心的规模、党建文化、创建理念到党建O2O服务系统、党员管理系统进行了全程讲解,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基层支部如何运用微党建模式将党建帮扶信息全覆盖,如何简化为民服务办事流程和“微心愿”能达到的某些效果等,他们利用党建服务基层组织、服务党员群众的经验让大家深受启发。

启动“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这是人文党总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践行初心使命、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活动由思政部部长王融主持,人文党总支书记何泽君做了发言。

最后,由王融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宣讲。从“五四”运动前后的现代化思潮导入,进而阐述十月革命把马克思主义从一种理论设想变成了现实社会制度构建,开创了人类社会崭新的发展道路——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最后介绍党的创建和奋斗历程以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伟大成就。

2021年,思政党支部在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称号的基础上,将持续夯实党建工作,创新组织生活,凝聚党员力量,推动成果产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定信念,争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聂菁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1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