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农业大学将党史学习教育课堂搬到脱贫攻坚成就展现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庹炼 吴小旋 李晗枫 编辑:彭笑予 2021-04-22 17:53: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庹炼 吴小旋 李晗枫)泸溪的椪柑、古丈的毛尖、汝城的小黄姜、芷江的麻鸭……4月20日上午,在“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一县一特”照片墙下,湖南农业大学全体校领导、学校驻村扶贫干部及学生代表驻足观看,引发共鸣。

微信图片_20210422154524.jpg

4月20日上午,湖南农业大学全体校领导、学校驻村扶贫干部及学生代表参观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成就展通过“历史伟业”“首倡之为”“磅礴力量”“希望田野”四个篇章,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精准扶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展示湖南作为精准扶贫首倡之地的首倡之为,生动展现了湖南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立足本职岗位,奋战基层一线,履职担当尽责的典型事迹和感人故事,是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堂。

“哪里有贫困,哪里就是农大人的主战场。”中国工程院院士、校长邹学校成为全省第一位打卡展览的院士。一张图可以浓缩一个故事,一个故事可以反映一个时代。大家徜徉在展馆中,听着解说员的讲解,被图片和图片背后的故事深深感动着。

微信图片_20210422142833.jpg

参观现场。

实际上,从单一产业到“遍地开花”,从拔穷根到奔富路,从手把手教到激发内生动力,湖南农业专家教授们为51个贫困县特色扶贫产业带去了技术与知识。

现场,湖南农大园艺学院教授王仁才化身讲解员,为同行学生讲述大山里的“土疙瘩”如何变成乡亲们的致富“金果果”,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10多年来,他扎根湘西地区,为湘西猕猴桃的品种优化培育做出了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校党委书记陈弘语重心长地对学生们说:“农大学子都应该着眼乡村振兴,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大家参观后,一定要有所感悟、有所思考、有所提升,只有这样,当你们奔赴乡村振兴主战场每条战线、每个战壕时,你才能知道自己能做什么、会做什么、该做什么,才能真正实现自身的价值。”

“这样的图片展鲜活生动,鼓舞人心,我们在希望的田野上大有作为,我仿佛看见我未来的样子。”园艺学院2019级学生林育健说。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庹炼 吴小旋 李晗枫

编辑:彭笑予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