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新城区长潭河村:巧妇出新意 “奶茶”护种子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王侦圳 编辑:陆波 2021-04-22 09:2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慈利4月22日讯(通讯员 王侦圳)节约资源、变废为宝,听起来是件挺难的事,不过只要我们肯花心思,从身边做起,生活也许会因此变得更美好,也更有创意。春耕农忙的季节,是农民播种的时节,也希望能有好收成。可是每年种的玉米总会被鸟啄,辛辛苦苦的劳作常常白费。

b55e584375288afb339eb8482340e45.jpg

近日,慈利县新城区长潭河村4组农妇周德元就很有新意,为避免玉米种子被鸟啄,她奇思妙想,用废弃的奶茶杯子罩在玉米苗外面,形成“保护网”。

ad82360b21f271242f247af9c672bcb.jpg

周德元说:“别看这小小的杯子,作用是大大的。自从加了“保护网”,鸟儿再也没来“光顾”了!”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王侦圳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6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