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富路上喜“羊羊” 辰溪村民驯顺生态“羊”流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孙瑜繁 吴再春 编辑:刘顿 2021-04-22 17:18: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红网时刻通讯员  孙瑜繁 吴再春 辰溪报道

在辰溪县火马冲镇燕子洞村,村民廖飞充分利用家乡的好山好水,把山羊养殖产业做得是风生水起,如今在致富增收的路上,他的日子也是一年比一年“喜羊羊”。

4月20日,廖飞来到山羊养殖基地,打开门栏,成群的山羊瞬间破栏而出,汇聚成一股庞大的“羊流”,原来又到了小羊们一天的“溜达”时间,和往常一样,廖飞带领着山羊走进山林,开启了长达5、6个小时的散步时光。

说起自己的山羊养殖,廖飞路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告诉记者,自己以前是货车司机,一直在外奔波,生活不稳定,为了照顾年迈的父母,于是决定回家养羊。“当时就想着家乡独特的地理优势,很适合搞山羊养殖,家里人也都很支持我, 拿了全部的积蓄买了几十只羊就这样搞起了产业。“

万事开头难。从2014到2016年,最开始的三年时间里,廖飞的山羊养殖一直处于亏损状态,但他凭着一股坚韧的闯劲和不服输的毅力,咬牙将这份产业坚持了下来。“最开始因为不懂养殖技术,遭遇了不小的挫折,亏了一些钱,但是我始终觉得山羊养殖的市场需求大,效益也很可观,最重要的就是把技术和经验提升上来,一定会赚钱的。”

为了提高山羊肉质,廖飞和爱人每天上午11点轮流上山“溜养”,下午五六点下山回家,虽然辛苦,但他家的羊天然生态,肉质紧致鲜嫩,受到消费者们的欢迎和好评,供不应求,这让廖飞对做好产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图片5.jpg

“目前我养殖的山羊已经有100多只了,现在我准备把村里和我一样的山羊散养户聚集带动起来,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争取把山羊养殖做成我们燕子洞村的品牌产业,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未来的目标!”廖飞说。

来源:红网怀化站

作者:孙瑜繁 吴再春

编辑:刘顿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29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