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400多名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高康琳 编辑:成文杰 2021-04-22 18:33: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永州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 高康琳)4月22日,“点亮微心愿 爱心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走进永州江永县夏层铺镇学校,为该校30名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青团江永县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青年做件事”作为重要着力点,每个月开展一次“点亮微心愿 爱心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动员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关爱少年儿童,动传递爱心、汇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2.jpg

3.jpg

前几天,通过摸底排查,共征集到夏层铺镇学校30名学生微心愿。爱心企业志愿者主动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为他们发放书包、文具、书籍等心愿礼物,圆了他们的小小梦想,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今年15岁的高菲是一名初三学生。她不到两岁时,父母就外出打工,一年难得见一次面,只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伴。“今天领到一本词典,还有文具套装和字帖,我很喜欢也特别高兴,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4.jpg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看到留守儿童的“小心愿”得以实现,瞬间感到温暖。志愿者们还为孩子们开讲“学好家乡党史,争做有为青年”主题微团课,以面对面、心连心的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青少年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共青团江永县委书记何勇潮说,“心愿虽小,但实现心愿的意义重大。这些‘微心愿’虽然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些孩子们家庭的困难,但我相信,我们的爱心善举,将给孩子们心理留下一个美好的记忆,种下一颗希望的种子,激发他们奋发学习,回报社会的热情。”

今年以来,共青团江永县委持续开展“我为青少年‘微心愿’”等爱心帮扶活动,丰富活动载体、拓展帮扶内容,发动26家爱心企业,6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帮扶活动中来,主动认领孩子们的小心愿,目前有400多名留守儿童圆梦微心愿,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高康琳

编辑:成文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2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