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平安交通资兴公路部门从清除路障开始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智慧 邵科 编辑:胡用梅 2021-04-23 08:16:2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2175850.jpg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通讯员 廖智慧 邵科)4月22日下午,资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工作人员正带领施工队伍对州门司镇交通要道患有病虫害和已枯死树木进行砍伐清理,打造平安公路,服务群众出行。这是该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具体举措之一。

资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道路养护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G357线沿线路段有多株公路行道树患有病虫害,有的树木已经枯死。如不及时砍伐清理,遇大风、长降雨天气枯死树木随时可能折断、倒伏,严重威胁附近居民和过往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时间消除公路沿线重大隐患,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畅通,资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及时组织中心工作人员对上述路段的枯死行道树进行排查,并将排查结果按相关程序上报林业部门审批。在获得林木采伐许可后,资兴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立即联系专业队伍开展更新砍伐,并安排养护股工作人员维护砍伐现场的秩序和安全,切实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经过紧张地施工,目前已对G357线、兴宁镇、州门司镇大约30公里路段的行道树进行排查,累计砍伐枯死行道树木100多棵,为车辆和行人提供了安全、舒适、便捷的道路通行环境。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廖智慧 邵科

编辑:胡用梅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