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纸点”到指点 蓄能更赋能 长沙举办中小企业“两上三化”数字讲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杨雪 编辑:王津 2021-04-22 21: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WechatIMG5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记者 刘驰锋 通讯员 杨雪)4月22日下午,2021长沙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两上三化”数字讲座沙龙在湖南投资大厦举行,2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

现场特邀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政策研究部部长周密围绕“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政策解读”为主题从专精特新“小巨人”内涵、“小巨人”分层培育、“小巨人”申报流程、 “小巨人”价值运用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小巨人资质认定方法,并对国家、省、市相关文件和政策进行了深入解读,对长沙小巨人企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同时,用友软件营销中心项目总监谷亮以成长型企业数智化转型为主题,从“两上三化”“企业怎么上云”“上什么样的云”“企业上云的好处和价值”等方面进行了知识解读和分享,并结合上云实际案例与企业开展了积极互动交流。最后,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杨超一总监以数字化赋能为主题展开了分享。

活动现场参训企业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沙龙受益匪浅,对“专精特新”“两上三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将认真消化吸收、学以致用。此次活动,有效地帮助企业梳理了“上云”“专精特新”疑点和难点,扩大企业“两上三化”应用范围和深度。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筹建长沙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融合发展联盟的宣讲。联盟是由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发起成立,联合长沙市内小巨人企业、相关企事业单位、机构组成。旨在集聚融合我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服务机构力量,协同利用社会化服务资源,完善组织服务体系,助力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是全省第一家专注专精特新发展的供需联合体组织。

近年来,湖南省把开展“企业上云”作为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为贯彻落实《湖南省中小企业“两上三化”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湖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2021-2025)》文件相关要求,帮助中小企业提升整体云化水平,提升上云认知,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全速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和智能化进程,下一步,将立足自身优势,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服务力度、下沉企业,开展数字大讲堂、政策智能诊断、数字直播课等,推动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工信厅、长沙市工信局指导,长沙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湖南用友软件有限公司、中国电信长沙分公司主办,芙蓉区芙蓉中小微企业服务中心承办,得到了芙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沙市芙蓉区现代服务业发展中心、长沙市咨询业协会的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刘驰锋 杨雪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5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