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达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力争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刘玉先 编辑:胡冲 2021-04-22 21:36:23
时刻新闻
—分享—

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力争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

毛伟明乌兰出席

4月22日下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在长沙召开。(红网记者朱丽萍 摄)

红网时刻4月22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冒蕞 刘笑雪 红网记者 刘玉先)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为遵循,认真贯彻各省区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力争走在前列、引领风尚、树立标杆。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伟明出席。

省领导乌兰、张宏森、王成出席。

会议听取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湖南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点工作方案》。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达哲主持并讲话。 (红网记者朱丽萍 摄)

许达哲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把握根本任务抓学习、悟思想,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心走深走实。要突出重点抓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纲”,安排好中央指定教材的学习;要发扬“认真”“到底”精神,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进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许达哲强调,要用好红色资源抓传承、见精神,推动党的精神谱系传之久远、历久弥新。要深入挖掘红色资源,摸清革命战争年代红色资源底数,注重发掘和保护建设改革时期的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遗存以及新时代红色资源和红色地标;要坚持正确党史观,严肃、准确、权威阐释解读红色资源,防止红色故事讲解娱乐化、演绎化、庸俗化;要结合实际把伟大革命精神研究好、阐释好、展现好,更好引导干部群众鼓起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精气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践、办实事,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效解决。要把察民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真正下沉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领域和地方倾听群众呼声;要把群众普遍关心的“学位、床位、车位、厕位”等现实问题办好办实,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抓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要旗帜鲜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做“表面文章”,不开空头支票,不增加基层负担。要紧扣中心大局抓结合、见行动,推动湖南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促发展上,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为牵引,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破难题上,着力强弱项补短板、化风险应挑战,不断提高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强本领上,注重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不断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织密责任链条抓谋划、促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来源:湖南日报 红网

作者:冒蕞 刘笑雪 刘玉先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5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