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就业工作讲评会议在桑植县召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卿瑶 编辑:王洁 2021-04-22 22: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水印0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2日讯(桑植站记者 李卿瑶)4月22日,2021年第一季度全市就业工作讲评会议在桑植县召开,总结前期全市就业工作情况,分析当前面临的就业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会上,各区县就稳保就业、返岗复工、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工作情况汇报,市人社局对2021年第一季度人社工作进行情况讲评,各相关业务单位及科室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第一季度,全市“春风行动、迎新春送温暖”送岗下乡活动成效显著,组织182家用工企业深入11个乡镇开展10次专场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37648个,进场人数4652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1806人;返岗复工有序推进,全市人社部门投入资金130余万元开通免费返岗直通车,实行“点对点”包专车、专列运输,集中组织4000余名农民工返岗复工,推动实现全市返岗复工67901人;公益性岗位管理不断规范,全市人社部门开发公益性岗位1203个,有力地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技能培训稳步开展,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全面启动。

就做好下步工作,会议要求,要着力推进积极就业政策落实,强化政策措施,支持创业带动就业,实施精准帮扶,优化失业登记和就业服务。要着力关注服务重点群体就业,全力推进充分就业社区(村)建设,主动配合做好城镇失业率调查工作,切实加强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严格规范专项资金使用管理。要着力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紧贴实际需求,增强培训针对性,加强监督管理,提高培训质量,抓住工作重点,推进培训扩面提质增效。要着力做好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切实提升就业创业服务信息化水平,加强基层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精心开展就业服务专项招聘活动,深入推进劳务协作工作机制。要着力推进就业扶贫扎实开展,继续深入开展“311”就业服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就业服务活动,为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卿瑶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2/92236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