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税务:“绿色税宣”助力“关爱地球 保护沅水”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冯科 编辑:郑江晖 2021-04-23 09:15:3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3090627.jpg

税宣小组在常德市自来水公司宣传环境保护税税收优惠政策。

红网时刻常德4月23日讯(通讯员 冯科)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为提高纳税人环保意识和纳税人遵从度,强化企业治污减排的责任,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在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遵照“税收惠民办实事、深化改革开新局”主题,组建专项税收宣传小组,分赴辖区环境保护税涉税企业,面对面宣传环境保护税的征税范围、计税依据及征管事项,重点讲解环境保护税优惠政策,提高企业管理层环保意识,让企业牢牢抓住环境保护、绿色生产带来的发展机遇,助力企业驶上“绿色发展快车道”。

微信图片_20210423090701.jpg

“关爱地球,保护沅水”活动现场。

据了解,环境保护税法从实施以来,本身就是护航绿水青山属性,征收对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

活动期间,该局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参加常德市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的“关爱地球,保护沅水”活动,现场发放环保税宣传手册,讲解环境保护税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423090645.jpg

环保志愿者参加活动。

常德市志愿者协会会长陈瑛女士对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的做法不吝赞誉之词:武陵区税务局连续多年参加环保志愿活动,将保护环境和自身工作职责有机结合,既是社会责任担当的体现,也是履职尽责的表现,希望税务部门多多宣传环保,通过税收调节职能,帮助企业减少环境污染。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冯科

编辑:郑江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42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