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陈家湖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践初心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杨雁霞 2021-04-23 10:3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通讯员 黄琼 记者 杨艳)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长沙新河街道陈家湖社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践行“群众的小事就是基层党员的大事”服务理念,牢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服务情怀结合在一起,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加强停车管理,改善小区停车难

微信图片_20210423093750.marked.jpg

如今的陈家湖路停车有序。

陈家湖社区陈家湖小区内实行车牌自动识别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有效解决停车难题,重在规范管理。近日,居民反映小区停车泊位线磨损褪色看不清楚,对居民车辆有序停放造成影响。社区了解情况后,联系停车管理公司对磨损褪色停车线和禁停线重新补划,解决停车不规范问题。

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小区停车秩序,陈家湖社区向车主发放停车管理公约,倡导小区车主有序停车,安排停车管理公司增加管理人员力量和巡查频次,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联系车主,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杜绝外来车辆乱停乱放、长期停放占用小区居民停车位现象,维护小区道路交通秩序。

维修楼道线路,照亮居民回家路

“植物油8栋西侧单元一楼灯不亮。”这是陈家湖社区居民在网格微信群发布的一条信息,社区网格员收到消息后立刻与电工师傅赶往现场,经检查发现是灯泡损坏,立即更换了新的灯泡。“谢谢你们,社区的服务速度真快!”住在这个单元的李娭毑赞不绝口。

陈家湖社区开放式小区区域基础设施薄弱,楼道里照明灯线路老化,经常损坏,影响居民上下楼,存在安全隐患。为有效及时解决居民的难题,陈家湖社区结合网格化管理,由网格员巡查,发现情况立刻上报,社区安排专业电工对楼道线路故障进行检修,维修楼道灯,方便居民出入,保障居民用电安全,提高人居品质。

强化禁毒宣传,筑牢社区防毒网

微信图片_20210423093735.marked.jpg

陈家湖社区携手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教育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力、辨别力,提高防毒、拒毒意识,近日,陈家湖社区携手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主题禁毒宣传活动。活动中,共发放禁毒宣传单、宣传手册400余份,志愿者们告诫居民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引导居民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参与到禁毒行动中来,为禁毒工作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陈家湖社区强化禁毒宣教阵地,设置了禁毒读书角,社区居民、戒毒人员家属都可免费阅读图书。不仅起到警示作用,还增强居民禁毒意识,让禁毒无死角。

“下一步,陈家湖社区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实里走、心里走,把好事办得更好、办得更实,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让社区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陈家湖社区书记刘刚介绍道。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杨雁霞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48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