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农业农村局:千方百计打好早稻保苗仗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邹康平 编辑:陆波 2021-04-22 23: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_副本00.jpg

红网时刻慈利4月23日讯(通讯员 邹康平)常言道:秧好一半稻。3月中旬-4月中旬是早稻育秧关键时期,在此期间,慈利县出现长时间的“倒春寒”灾害天气,阴雨寡照的低温天气严重影响了早稻播种育秧工作,慈利县农业农村局强化多项举措,着力应对灾害天气,上下齐动员,打响早稻保苗仗。

通过微信群提醒早稻种植户适时浸种催芽,抢冷尾暖头播种。根据播种天气指导农户播种后敞1-2天,降低秧盘营养泥水分后盖膜,便于扎根。指导农户适时两头揭膜,通风换气,降低膜中湿度。编制“当前早稻育秧重点工作”技术资料,指导农户抓好“离乳”期秧苗培管工作。利用4月8日-9日短暂的晴好天气,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揭膜、灌水、喷药,防治3叶期易发生的立枯、青枯死苗;要求农户根据营养泥养分状况撒施尿素等肥料,及时补充营养。4月19-22日,再次分组派出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户及时排水、施药,加速生长促盘根,实施抛栽。

在县乡农技部门指导下,双季早稻种植户积极按要求进行培管,有效地避免了成片立枯死苗现象的发生,秧苗成秧率高,能满足慈利县早稻生产对秧苗的需要。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邹康平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69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