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召开打击毒品犯罪专项审判活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刘少廷 陶涛 编辑:陆波 2021-04-23 17:24:1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3110836.jpg

4月23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毒品犯罪专项审判活动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3日讯(记者 全江玲 通讯员 刘少廷 陶涛)4月23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打击毒品犯罪专项审判活动新闻发布会。市中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陈明发布新闻,介绍近年来全市法院涉毒品犯罪审判主要情况及特点,通报全市法院部署开展打击毒品犯罪专项审判活动有关情况。

近年来,全市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突出打击重点,依法严惩毒品犯罪,加强禁毒宣传,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工作,为深入推进禁毒工作提供有力司法保障。2020年,全市法院共审结的毒品案件147件,结案率100%。已判决被告人共计184人,其中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的12人;判处有期徒刑、拘役等刑罚的172人。从全市法院审理的涉毒品犯罪案件来看,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犯罪案件数依然保持高位,毒品犯罪与其他犯罪相互交织,禁毒斗争形势依然比较严峻复杂。

微信图片_20210423110847.jpg

部分媒体记者、在校大学生等被邀请参与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法院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定,今年在全省法院部署开展打击毒品犯罪专项审判活动,依法从严从快惩处毒品犯罪。为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张家界中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打击毒品犯罪专项审判活动领导小组,切实采取有力措施,持续保持对毒品犯罪“零容忍”和高压震慑态势,坚持依法严惩制造毒品、大宗走私、贩卖、运输毒品等源头性犯罪,黑恶势力与毒品犯罪相交织的犯罪,吸毒人员严重肇事肇祸犯罪,以及毒枭、职业毒犯、累犯、毒品再犯等罪行严重和主观恶性深、人身危险性大的犯罪分子,确保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明显成效。

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4月、6月、8月、10月、12月的下旬,组织开展5次集中宣判行动。同时,组织召开新闻发布,开展庭审直播、“送法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通过集中宣判、以案释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等方式,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刘少廷 陶涛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07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