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读书日|雁峰新增一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活动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 璐 陈翰飞 何海兰 编辑:李璐 2021-04-23 18:32:1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3182334.jpg

2021年“书香衡阳·文明雁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423182341.jpg

孩子们正在阅读绘本。

微信图片_20210423182345.jpg

映书屋还与社区、学校书屋进行了雁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共建单位签约。

红网时刻衡阳4月23日讯(记者 蒋楠 李璐 通讯员 陈翰飞 何海兰)4月23日,衡阳市雁峰区金钟时代城广场前,不少家长带着孩子聚集在一起,购买儿童读本或党史书籍,参与2021年“书香衡阳·文明雁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家长带着孩子或阅读儿童早期阅读知识栏,或了解全民学党史知识栏,与孩子共同沉浸在阅读的快乐中。卷映书屋还组织开展了“全民阅读优秀图书展”,设立“全民学党史”书籍专栏,不时有市民驻足翻阅。

“新中国是哪一年成立的?”“战争与和平的作者是谁?”在知识抢答赛环节,不论男女老少都十分踊跃,积极回答问题,在这一问一答中,市民们表示,不仅学习了更多新知识,还获得了奖品,收获满满。

当天,雁峰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为卷映书屋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民阅读活动基地授牌,卷映书屋还与社区、学校书屋进行了雁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民阅读共建单位签约。卷映书屋负责人表示,此举不仅为市民提供了阅读的好去处,更是加强了实体书店经营的信心。

据悉,本次全民阅读活动以“‘阅’读‘悦’有味,书香漫雁城”为主题,将全民阅读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文明创建和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构建结合起来,以开展好书荐读活动、主题读书活动、全民阅读“十进”活动等方式,培育一批阅读自觉、成效明显的全民阅读示范点、示范人群和示范个人,在全社会形成“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明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李 璐 陈翰飞 何海兰

编辑:李璐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