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着高速看湖南|走进韶山学党史 西藏学子载歌载舞表深情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谢文礼 尧婷婷 庞旺 编辑:刘放明 2021-04-23 21: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摄制/红网时刻记者 楚湟 谢文礼 尧婷婷

西藏学子从学校乘坐大巴,从高速一路到韶山毛泽东广场,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西藏学子从学校乘坐大巴,从高速一路到韶山毛泽东广场,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

红网时刻韶山讯(韶山市分站记者 庞旺)4月22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组织西藏幼师培训部毕业班的87名学子来到韶山,开展“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活动,厚植爱国心,共圆中国梦,进一步激发少数民族同胞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坚定建设美丽新西藏的决心。

春暖花开,毛泽东广场人山人海。上午十点半。伴随着《献花曲》低婉深情的旋律,礼仪兵抬着花篮拾阶而上,身着民族服饰的西藏学子怀着崇敬的心情缓缓来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深深三鞠躬,表达对一代伟人的怀念与敬仰之情。

今年是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2周年。西藏学子在毛泽东广场表演了歌舞《翻身农奴把歌唱》。

随后,全体西藏学生高声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用歌声表达“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学生党员索朗措姆讲述了《毛泽东和平解放西藏的政治智慧》。1951年5月23日, 原西藏地方政府全权代表阿沛·阿旺晋美与中央人民政府全权代表李维汉在北京签订《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毛泽东高瞻远瞩,审时度势地作出“和平解放”西藏的重大决策,以“政治的”“不流血的”方式解放了西藏,实现了祖国大陆的统一。这是党史中西藏工作最具华彩的一章。

下午,西藏学子换上红军服装参观了韶山烈士陵园,了解毛泽东主席一家六位亲人和韶山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感悟初心使命。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楚湟 谢文礼 尧婷婷 庞旺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6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