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警方侦破系列电诈案 返赃23万元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易宁静 编辑:刘放明 2021-04-23 20: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图片

“没想到被骗去的钱还能追回来,真是太感谢公安机关了,谢谢民警同志们!”4月22日上午,在湘潭县公安局天易派出所返赃仪式上,领到返赃款的电诈受害者们将一面面锦旗赠给民警,并由衷地表达着诚挚的谢意。

图片

为将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今年以来,天易派出所联合县局刑侦大队,先后破获左某被诈骗案、郭某某被诈骗案等,辗转奔赴福建、山东、江西、浙江、广东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打掉电诈窝点3个,并通过努力追回涉案财物23万元。

图片

图片

在当天的集中返赃仪式上,天易派出所将追回的23万元钱款悉数返还给4名受害人。民警向到会群众讲述了几起电诈案的侦破情况,并组织大家学习了贷款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冒称客服诈骗、“杀猪盘”等常发性诈骗手段和形式及其他类型诈骗,提醒大家网络交流中只要一谈到银行卡、投资、网络刷单、贷款等行为,一定做到不轻信,一律将其视为诈骗。

图片

天易派出所负责人表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当前最为高发的侵财性犯罪,对于无数遭遇电信诈骗的受害者来说,刚刚领回了自己被骗款的几位受害者无疑是幸运的,但希望大家收到失而复得的财物后不只是庆幸和喜悦,而是要吃一堑长一智,提高对电信诈骗的警惕意识和预防能力,并将受骗的经历和故事分享给家人、朋友,让大家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通讯员 易宁静)

来源:红网湘潭站

作者:易宁静

编辑:刘放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6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