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网剑行动”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任坚 编辑:胡冲 2021-04-23 22:42:12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海奕(右)带队检查辖区餐饮店。-2.jpg

近日,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海奕(右)带队检查辖区餐饮店。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汪衡 通讯员 任坚)近年来,网络餐饮发展迅速,网络餐饮店卫生状况、外卖食品安全等问题也引发了极大关注。为进一步规范网络餐饮行为,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小组深入辖区多家网络餐饮店,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约谈存在安全隐患的商家,责令整改,以一系列“重拳”措施落实网络餐饮专项整治“网剑行动”,让居民放心消费。

长沙市近期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严密部署了为期一个月的网络餐饮专项整治“网剑行动(2021)”,向外卖亮剑,重拳整顿当前这个领域的突出问题。作为产业发展集聚区,长沙高新区的外卖需求高,需要更大的食品安全保障力度。

近日,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专项整治小组来到某团排名靠前的韩式炸鸡店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餐饮店的卫生间与食品操作间相通,且操作人员缺乏健康证,店内卫生条件较差,三防设施缺失,生食、熟食混放等问题。“不达标就要立即整改!”执法人员当即通知外卖平台,要求立即将该餐饮店下线;下达文书,责令餐饮店停业整改;并根据《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文件对餐饮店进行现场指导。

三天后,整治小组来到该店检查第一次整改情况,发现店内还存在卫生死角,防蝇设施太敷衍,小组工作人员责令其继续整改。第二次整改复查,店内卫生良好、秩序井然,整治小组验收通过后允许其开门营业。

“卫生状况一定要保持,我们会不定期跟踪检查!”整治小组工作人员通知平台恢复该餐饮店上线,并对餐饮店负责人叮嘱道。

自长沙高新区网络餐饮专项整治“网剑行动”行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监管人员共计检查外卖平台热销榜、人气榜,大型商超周边、安置小区内等各类入网经营户75家,责令整改8家,通知平台下线3家。

同时,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创新监管模式,建立“吹哨骑手”队伍,利用骑手接触面广、经常与外卖商家打交道的优势,对“黑外卖”“幽灵外卖”实施精准打击。据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沙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将针对前期摸排踩点的部分门店,联合高新执法大队、街道、社区开展集中查处行动,形成高压态势,强力震慑、打击不合规范的餐饮行为,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任坚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8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