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32岁女子喝水常被呛到,一查竟是癌!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2021-04-24 08:47:11
时刻新闻
—分享—

喝水常被呛到也能是因为癌症?32岁的蒲女士家住怀化,经常喝水时发生呛咳、声音嘶哑、感到吞咽困难,最近体检查出甲状腺4b类结节,蒲女士慌了。辗转多家医院均怀疑恶性并建议手术,为求“创伤小,恢复快”,蒲女士经当地医生推荐来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湖南省中医院)求治。

4月16日,尹晖明主任医师、谢承志副主任医师和邓浩医师组成的专家团队为蒲女士实施经乳晕腔镜下甲状腺癌根治术+中央区淋巴结清扫术。术毕,蒲女士安全返回病房。手术第二天,她惊喜地发现自己声音洪亮,并未出现想象中的声音嘶哑、喉部不适等症状,发声功能迅速恢复正常。且伤口隐秘,充分保证了颈部的美观。

“预防甲状腺癌,要注意少吃腌制食品、海鲜、刺激性或高油脂食物等,尽量不喝酒,定期检查甲状腺。另外还要注意少熬夜,多运动,心情好,这些对于甲状腺的健康都是非常有好处的。”尹晖明介绍,腌制食品中含有的钠离子、二甲基化合物等很容易刺激甲状腺,使腺体细胞发生病理性反应,增加细胞发生异位增生的几率。食物腌制发酵后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这种物质也具有一定的致癌性。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张树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