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专利不专”问题亮剑 为湘企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尹亮 编辑:廖浩宇 2021-04-23 22:4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记者 肖依诺 通讯员 尹亮)“专利不专”,是知识产权保护道路上隐藏的绊脚石。今天上午,2021年岳麓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论坛成功举办,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现场发布了《全国专利无效宣告及侵权诉讼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向“专利不专”问题亮剑。

5270722d70fefe55b4a86085c5fe4f8.jpg

2021年岳麓区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知识产权论坛。

数据显示,2018年以来,我国专利无效宣告及专利侵权诉讼案件增幅明显,三年来有多达57.8%的专利被宣告部分或全部无效,专利无效宣告程序成为专利丛林斗争的主战场,是技术核心资产攻防的前线。对企业来说,专利被宣告无效产生了极大的沉没成本,也极大影响了企业的发展进程。

本次发布的《报告》通过充分运用计算机数据分析技术,聚焦专利领域的案例实证研究分析,从行政及司法文书中洞见“专利不专”背后隐藏的规律,这对知识产权保护实务,特别是专利质量控制和对抗决策,具有重要参考意义。

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报告》能有效帮助湖南省企业了解、预防、化解专利领域法律风险,强化企业合规意识。下一步,律所还将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专利战况,持续研究高质量的专利质量控制课题。

来源:红网

作者:肖依诺 尹亮

编辑:廖浩宇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3/92279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