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反锁房门配合“办案”急坏警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通讯员 粟倩文 编辑:高芹 2021-04-24 08:50:08
时刻新闻
—分享—

  “太感谢你们了,我差点就被骗了啊!”怀化会同县村民余女士拉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原来,她近日遇上骗子网上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多亏会同县公安局堡子派出所民警及时上门阻止,才成功避免了辖区群众遭受经济损失11万余元。

  4月20日18时许,会同县公安局堡子派出所接到反诈短信预警:会同县堡子镇上坊村二十组余姓女士被冒充公检法人员疑似诈骗。接到指令后,堡子派出所所长杨秀一立即组织值班民辅警出警至现场。仅用3分钟,民辅警便来到余女士家中,让正在吃晚饭的余女士家人十分诧异。民辅警迅速表明身份与意图后,发现余女士把自己反锁在房间内打电话,完全不顾房门外丈夫的劝阻,也不管在门外啼哭的孩子,不停地回答电话里提出的问题:“我是姓余,江西人,身份证号是这样的,银行卡号是这个。”

  民警见状,立即边敲门边喊话:“余女士,我们是堡子派出所民警,你千万不要相信他们,他们正在诈骗你,请马上结束通话。”在与民警近15分钟的对话后,余女士才打开房门走了出来。民警将余女士手机拿来一看,发现对方说余女士的银行卡涉嫌诈骗,正引导余女士交出银行卡的密码及发送验证码。说时迟那时快,民警迅速将对方拉黑,关掉软件,恢复手机的防护功能并关闭手机。

  经过民警面对面的反电诈宣传,余女士幡然醒悟,后悔不已:“如果不是你们警察来得快,我的全部家当11万余元都被骗走了,这可是家里用来砌新房的钱,钱没了,家可能也就没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满延坤 通讯员 粟倩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