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心、走深、走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赴各单位开展巡回指导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兵 编辑:胡冲 2021-04-24 23: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记者 汪衡 李兵)4月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分别来到省委外事办、省工商联进行检查指导。巡回指导组详细了解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党中央以及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微信图片_20210424205541.jpg

4月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在副组长郑粟的带领下赴湖南省委外事办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对外讲好党的光辉历史

4月23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在副组长郑粟的带领下赴湖南省委外事办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省委外事办主任徐正宪主持见面会并作汇报。

徐正宪表示,省委外事办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热潮,有力推动了外事港澳工作。一是坚持高站位,落实责任开好局。办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党史学习教育主体责任,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多次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力,坚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办实事。二是坚持高标准,深学细悟见真章。丰富学习形式和学习载体,学好重点书目和重点篇目。广泛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将新中国外交史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纳入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外事系统观看《寻梦蒙达尔纪》专题片,了解湖南唯一一个海外红色纪念馆的重要意义。支部以“三微两会一实事”(微党课、微故事、微视频,读书会、分享会,办1件以上实事)为重要抓手,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坚持高要求,真抓实干求实效。坚持挂图作战,确保任务落实。践行外事为民,为服务“走出去”“请进来”办实事。加强成果转化,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外事港澳工作,牵头筹备马达加斯加干部网络学院湖南分会场等党际交往和对外交流活动,对外讲好党的光辉历史、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宣传党在湖南的成功实践。

徐正宪强调,下一步,省委外事办将着力对标抓好落实,着力加强学悟结合,着力为民办好实事,着力抓好统筹兼顾,着力坚持良好作风,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郑粟对省委外事办党史学习教育“真诚、纯朴、务实”的作风予以高度肯定,指出省委外事办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任务,行动迅速及早谋划;开展过程中亮点纷呈,有声有色,有法有力,有滋有味,有长有劲;在认识到位的情况下开展了有益的工作,后续成效将不断扩大。

郑粟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要内容和具体要求,介绍了巡回指导组的主要职责和主要任务,对省委外事办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抓好政治站位和理论认同;二是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和加强动力相结合;三是精心部署,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四是求真务实,把学习效果和实践效果相结合,特别是要密切结合职能职责,发挥独特优势,通过做好党际交往、对外宣传的外事文章,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424204002.jpg

4月23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熊小兰一行到会指导。

从“学”到“行” 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解难题办实事

4月23日上午,省工商联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汇报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七组副组长熊小兰一行到会指导。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潇主持会议并作汇报。

自中央和省委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组织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创新形式学党史,及时转化学习教育成果,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创新推进所属商协会、民营企业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建立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基地、举办湘商大讲堂、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对青年民营企业家的教育引导、聚合民营经济力量助力“三高四新”战略等方面,成效显著。

熊小兰充分肯定了省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前段工作。她表示,省工商联党组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做到了认识到位、责任到位、部署到位、工作到位、初步成效到位,基本动作很规范,自选动作有特色。她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政治站位和理论认同有机结合;要切实压实责任,把传导压力和增强动力有机结合;要精心谋划部署,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要坚持求真务实,把学习效果和实践效果有机结合;要善于总结经验,把扎实做事和总结经验有机结合。

陈潇在表态发言中强调,将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为契机,更加全面准确把握总体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动省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进一步把责任扛牢压实;进一步把自选动作做活做亮;进一步实现“两促进”“两结合”;进一步为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解难题办实事;进一步做好总结经验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汪衡 李兵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4/92291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