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第二次专题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罗维佳 朱丽萍 李赛凤 编辑:胡冲 2021-04-24 23:3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2.marked.jpg

湖南省工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

工信厅党史学习教育.marked.jpg

现场还举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红网时刻4月24日讯(通讯员 罗维佳 摄影 朱丽萍 李赛凤)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4月24日,湖南省工信厅党组书记毛腾飞带领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厅机关各处室处长到湖南党史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通过学史增信,在回望来时路中筑牢信仰根基,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所需的能力素质。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在“敢教日月换新天”雕塑前,大家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以庄重神圣的誓词,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湖南是一片红色热土,湖南党史陈列馆内留存的珍贵历史资料,既浓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也是三湘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努力奋斗的生动写照。大家一边聆听讲解,一边观摩思考,在与历史的对话中领悟“中国共产党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的真切含义。

随后,大家聆听了《湖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红色故事微党课,从贺捷生、李白、陈能宽、湖南支援黄冈医疗队的故事中深刻感受共产党人对革命理想的不懈追求,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

现场还举行了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党史,从潇湘红色基因库中汲取了精神动力,坚定了前行脚步。

毛腾飞说,学史增信,就是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增强担当作为奋进新时代的信心。全省工信部门要进一步坚定信念、增强信心,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砥砺前行的力量,切实走在前、作表率,聚焦重大项目,聚焦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打造“三个高地”、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中贡献工信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罗维佳 朱丽萍 李赛凤

编辑:胡冲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4/922921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