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创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章佰政 王飞 编辑:王杨 2021-04-25 10:52:55
时刻新闻
—分享—

推进会_副本.jpg

红网时刻永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章佰政 王飞)4月23日上午,东安县创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德校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蔡富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波和县领导彭俊卿、唐华栋、廖劲松、谢梅芳、金志辉、陈爱民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就持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作出了重要指示,要求以市域为主阵地,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补齐社会治理短板弱项,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为我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作为提升东安发展软实力的重要内容,作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精准精细精致、用心用情用力,扎实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要求,要在明辨形势中坚定“首试必成”的信念与决心,在总结经验差距中提升,在紧盯目标中加压奋进,在发现问题中补齐短板,在提升水平中精准发力;要在聚力攻坚中提升创建工作水平,在健全“一体化”治理体系上下功夫,在夯实“常态化”治理措施上下功夫,在完善“多元化”治理方式上下功夫,在优化“智能化”治理支撑上下功夫;“三项重点工作”是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的硬指标,必须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突出常抓常管,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以更实举措抓排查治理,以更大力度抓路面管控,以更强联动抓监管执法,以更严标准抓跟踪问效。要突出依法严打,持续掀起打击电诈凌厉攻势,坚持打击开路,落实重点管控,强化反制防范。要突出标本兼治,全力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加强突出问题整治,强化涉毒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不断提升毒品治理能力建设;要在压实责任中汇聚创建工作合力,强化组织领导,抓实督导问责,优化工作保障,切实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发扬“三牛”精神,以防范化解市域社会治理难题为突破口,以开展市域社会治理试点为抓手,切实提高市域社会治理系统化、社会化、精细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东安、全力打造永州次中心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章佰政 王飞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0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