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江永:“3+X”工作模式为群众幸福“加码”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王杨 2021-04-25 14:58: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4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湖南江永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成效转化成工作动力和为民服务成效,采取察民意、暖民心、解民忧“3+X”工作模式检验干部初心,进企业服务“精准滴灌”,进农村“雪中送炭”,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检验,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抓出成效。

察民意,为民办事“践初心”。紧扣群众关切、基层一线期盼,以实打实的决心和态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各级党组织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听群众之心声,为江永发展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为民生实事“幸福加码”。县四大家班子成员紧扣群众关切、基层一线期盼,40多名副处级以上干部下沉到联系点,了解基层存在的问题和思想动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理。同时部署县直各单位领导干部同步开展调查研究。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德荣就进一步做好旅游业与文化产业、乡村振兴、农业现代化融合的文章,形成旅游产业链条,多次深入景区、农村调研。县委办党员干部深入工业园、潇浦镇塘背社区等地就产业发展、创业就业、乡村振兴等开展调研,解决实事问题30多个。

截至目前,共深入基层调研1600余人次,覆盖全县9个乡镇、112个村(社区),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3300多条,原汁原味梳理、归纳、反馈,逐条分析研究,在源头上找问题抓落实,提供了“精准靶向”。

暖民心,上门服务“担使命”。在转作风、强行风上精准发力、力求实效,推动各项工作攻坚突破、落实落地,确保作风大改进、大提升的“触角”延伸到各方面、全过程。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组建了“红色马夹”帮代办队伍,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为办事企业、群众提供“全程代办”服务,从“坐等审批”变为“上门服务”,真正实现了审批服务提质提效。今年以来,共为盘王贡酒酒业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帮代办299件,企业设立注销登记等帮代办14件,综合服务帮代办更是多达千余件。县公安局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大队民警带着电脑、相机和指纹采集仪等设备和千家峒派出所工作人员来到千家峒瑶族乡凤岩村村委会采集二代证指纹近30人。今年以来,累计为年纪大、行动不便的群众上门服务办理身份证近50张,主动进村组、进民居补采二代身份证指纹近800人次。

解民忧,下沉服务“便群众”。各级党员干部切实秉持“赶考”之心,视自己为“考生”,把岗位当“考场”,以人民为“考官”,纷纷下沉一线,躬身服务群众“零距离”,带技术、资金、项目等进村入户,着眼于解决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一线发现并解决问题、在一线送达关怀和体现作风,努力推动工作落实见实效。上江圩镇组织40多名党员干部深入9个村(社区)开展农田灌溉渠道清理工作,确保农田水渠清洁通畅,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灌溉用水;及时为种粮大户申请早稻集中育秧补贴近20万元,发放早稻种子、秧盘、农膜等物资,落实早稻种植面积18560亩;采取“党建引领+合作社+农户”运行新模式,投资1200余万元建设占地面积2800亩香姜产业园。千家峒瑶族乡出台发展粮食生产激励措施,成立多个春耕生产驻村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农业技术指导,帮助农民解决技术、农资、农机等方面遇到的困难,为乡村振兴“加油提速”。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王杨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14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