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通车又近一步!资阳区青龙洲大桥完成整体落成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谢辉 张家保 王毅 编辑:岳敬然 2021-04-25 20:32:0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5143925.jpg

青龙洲大桥

“起!起!再慢一点!”在青龙洲大桥现场管理人员的指挥下,随着80米起重机主臂将最后一块塔顶装饰二层结构缓缓吊起,不差毫厘平稳落在塔顶上,主塔上的工人立即跟进作业,开始加固整体结构。4月23日,资阳区青龙洲大桥完成整体落成,目前大桥已完成通车前的所有工序,只待两岸延伸公路拉通之后,便可以正式投入使用。

青龙洲大桥塔顶装饰结构呈两层四角阁楼的古风样式,单个一层结构重40吨,单个二层结构重27吨,为充分利用有利天气、缩短作业时间,现场管理人员不仅要将装饰结构装得平稳,还要装得快、装得安全。中交二航局的建设者使用最为稳妥的500吨级起重机,根据桥上吊装作业环境预先进行反复研究、反复调整,仅用3天就将4个塔顶结构安装到位。

青龙洲大桥为益阳市第一座自锚式悬索桥,通车后不仅能极大改善居民来往南北两岸的交通条件,还能为大桥两岸居民提供散步、赏景的新场所。全部塔顶装饰结构吊装工作的结束,标志着“加冠”后的青龙洲大桥整体落成,实现了向古风景观桥的蜕变,塔顶装饰结构在保护主塔顶端的主索鞍、减少自然侵蚀等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谢辉 张家保 王毅

编辑:岳敬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