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视频丨男子酒驾弃车狂奔 “百米赛跑”被交警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宏 张靖松 编辑:肖拓 2021-04-25 20: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刘宏 张靖松)近日,石门县一男子酒后驾驶机动车上路,遇见交警检查,将车开入居民家中后弃车钻入山林,企图躲避交警查处,最终被交警追击擒获。4月22日,该男子因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处罚。

4月15日晚,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维新中队在省道303线141公里三圣乡两河村路段设点开展交通秩序夜查整治行动。20时40分许,一辆号牌湘J开头的小型轿车在距离检查点50米时突然右转,加速往一民房前晒坪驶去,形迹十分可疑。执勤民警立即跑步上前检查,发现该车驾驶人突然开门下车,拔腿就往民房后的山林狂奔。见此情况,民警立即追了上去,与其展开了一场激烈的“百米赛跑”。该驾驶人慌不择路地钻入了密林中,民警紧追不舍,由于树林中光线昏暗,山大林密,荆棘丛生,该驾驶人终因体力不支,最终被民警抓获。

民警随后将该驾驶人带至执勤点核查,期间,民警闻到驾驶人有一股浓烈的酒气,明显有酒驾嫌疑。经检查,该驾驶人和车辆手续齐全。民警随即对驾驶人张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经检测,其结果为97.3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即将其带至维新镇中心卫生院提取了血液样本送检。经调查,驾驶人张某为石门县三圣乡两河村村民,当晚19点40左右,和朋友一起晚餐时喝了二两白酒,自知酒后驾车是严重违法行为,但却怀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遇到交警检查时,慌不择路驶入路边一民居,然后弃车逃往山林企图逃避检查和处罚,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4月22日,经专业机构检测,驾驶人张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61mg/100ml,属饮酒驾驶。张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驾驶证暂扣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其所持C1E驾驶证记12分。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刘宏 张靖松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29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