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苗市镇:小小联系卡 便民服务跑出加速度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 编辑:陆波 2021-04-25 21: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5日讯(通讯员 朱渊)“您以后有什么难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就打这个电话。”近日,湖南省慈利县苗市镇苗市社区党员宋申平帮“五保”老人宋友树锯完柴火后,递上了一张红色的小卡片。

卡片的一面印有宋申平的姓名、联系方式,另一面则印着“有困难、找党员”和三个帮带联系人的姓名、联系方式。

据了解,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苗市社区党总支部开展“一帮三”活动,号召有能力的党员帮带三户困难群众,每月至少走访两次,了解和解决群众的困难和诉求,并制作帮带联系服务卡,方便党员与帮带联系人的联系沟通。

图片2.jpg

此外,苗市社区党总支部还给社区每家每户发放了便民服务卡,卡上印有社区工作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和负责的相关工作,通过此卡片,居民可电话咨询自己关心的问题和事项,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只需要拨打服务卡上面的电话,工作人员就会上门服务,真正做到困难有人帮、疑惑有人解、需求有人应。

“杨书记,6组的新沿山塘有险情,您快过来看看!”4月7日,苗市社区15组居民陈德慈发现新沿山塘水位离溢出堤坝不足二十厘米,且山水还在不断涌入,险情危急,处置刻不容缓,他迅速打通了便民服务卡上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勇军的电话。

杨勇军立即组织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来到现场查看,商量对策,运来水管泄洪。两个半小时后,水位下降1.5米,确保了堤坝安全,保护了百余名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jpg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苗市社区用两张小小的卡片拉近了干群的距离,畅通了干部和群众的联系渠道,架起了社区与居民群众联系的连心桥,使社区各项服务工作更加贴近居民,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渊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30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