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举办系列文化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平 胡毅 张玲 编辑:陆波 2021-04-25 19:40: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李平 通讯员 胡毅 张玲)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4月25日,武陵源区举行“庆百年 学党史 开新局——红色文化活动季”启动仪式暨红色主题话剧《信仰》张家界专场演出活动。张家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宣布红色文化活动季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郑小胡主持启动仪式。

2.jpg

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郭天保宣布红色文化活动季启动。

444.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陵源区委书记朱用文致辞。

朱用文在致辞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武陵源区将以本次红色文化活动季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红色历史,深挖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不断加强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的理想信念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武陵源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启动仪式上,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卓秋爱宣读了《武陵源区“庆百年 学党史 开新局——红色文化活动季”活动方案》,武陵源一中的戴嘉桉同学作代表发言。

666.jpg

话剧《信仰》演出现场。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省话剧院和省儿童艺术剧院的表演团队带来的红色主题话剧《信仰》。话剧《信仰》用孩子的视角,讲述杨开慧、许光达、田汉3位湖湘英雄的故事,为大家献上一堂新颖生动的红色教育课,武陵源区索溪中心学校也派出16名学生代表,参与到这次话剧表演中,亲身感悟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据悉,2021年,武陵源区计划开展10项红色文化活动,活动覆盖全年、遍布城乡、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旨在激励动员全区干部群众,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让干部群众在自我参与、潜移默化中得到精神的洗礼和升华,营造庆百年、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开新局的浓厚氛围。

系列文化活动包括: “一支心曲颂党恩”云上赛歌会;“看美景 学党史”党史问答;全民广场舞大赛;全国首家“学习强国”景区体验馆挂牌开馆及全民体验活动;“观红色电影 忆百年征程”全民观影活动;“知党恩·感党恩”送戏百场下乡活动;百名党员风采摄影展;“文化点亮城市”城市街演活动;“潇湘巾帼心向党”大型群众性朗诵比赛。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李平 胡毅 张玲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31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