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这个离退休老干党支部执着较真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任晔 彭秋明 编辑:肖拓 2021-04-25 22: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5日讯(记者 张英 任晔 通讯员 彭秋明)4月23日上午,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机关党委离退休老干党支部前往株洲醴陵开展“颂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参观耿传公祠、重温入党誓词、召开现场座谈会。半天时间里,议程紧凑,内容饱满,老同志们一个个精神饱满,认真而又投入。

耿传公祠系耿氏醴陵一脉的宗祠是醴陵市新规划的红色旅游和农耕文化展示区的一部分。政治家、外交家、军事家耿飚作为耿氏第十八代于1909年在耿传公祠出生,并与家人在此寄居长达十二年。作为耿飚童年时期生活、学习和劳动的重要场所,耿传公祠展厅有关耿飚生平业绩展的部分全面介绍了他一生的光辉业绩。

1.jpg

老同志在耿传公祠认真参观学习。

老同志们一个个看得认真,听得仔细,还时不时用手机拍下展厅内的陈列。在耿传公祠会议室,支部召开了学习座谈会。老同志米建中作主题发言,1.5万字的学习笔记中写下了他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不少真知灼见,大家一边聆听一边记录。

局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刘敏介绍,这只是老干支部积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自局机关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支部在支部书记盘永胜同志带领下,在机关率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12日下午,很多年事已高的离退休老同志集中在局机关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围绕如何响应党中央号召学习党史展开讨论。

大家积极讨论,发言热烈,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党中央号召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学习党史。

2.jpg

4月23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机关党委离退休老干党支部在株洲醴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刘敏透露,在不方便集中学习的情况下,老同志们平时充分利用老干支部微信群分享学习小视频和学习文章。70多岁的米建中同志经常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党史学习笔记。93岁的王盾同志一直倾心于研究近代史,多年来出版了《湘军史》和《淮军史》两本专著。通过研究中国近代史,更加坚定了他学好党史、研究党史的决心。

“部分老同志因身体原因未能前来,都表达了想要参与的强烈愿望。”刘敏说,因病住院的老同志李开望得知支部要开座谈会,用笔在化验单上写下了一首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旧体诗,托家人转交给支部领导。

“老同志们的学习精神让在职机关干部肃然起敬,大家更加坚定了学好党史的信心。”省地方金融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祥东表示,下一阶段我们也将继续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推动局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取得新的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任晔 彭秋明

编辑:肖拓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3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