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掌上人民调解来了! 张家界“湖南人民调解”手机APP操作培训如火如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章勇 周红利 编辑:陆波 2021-04-25 23:27: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章勇 周红利)自今年3月全省推广“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以来,张家界市司法局为使人民调解员尽快熟练掌握“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和“湖南人民调解”手机APP的操作,将APP的运用到具体调解工作中,邀请云南北斗高分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朱江老师一行来到永定区司法局、武陵源区司法局、慈利县司法局以及桑植县司法局进行“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应用现场技术指导。

1.png

“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是由北斗高分地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率先创新的集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的智慧司法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调解纠纷可实现全程网办,可有效解决人民调解工作中信息数据“采集难”“取证难”“重复录入”“录入率低”等实际问题。通过现场采集指纹、电子签名,现场制作人民调解协议书,并生成案件电子卷宗,可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人民调解掌上法律服务。

朱江老师带领技术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各级人民调解员现场实践操作手机APP智调系统,并详细讲解“湖南人民调解”手机安装的方式,讲解在线案件录入和离线案件录入的区别,快速使用语音识别文字、照片识别调解内容的工作技巧和常用调解模板的使用方法,以及调解电子文书生成、下载、导出等内容,让每一位参加会议的人民调解员都能现场操作,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什么不会使用的问题,及时提出,大家共同交流、学习探讨,并将新的问题反馈到市局技术人员处,保证每个参会人员都能操作运用。

通过此次现场培训,加强了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员对“司法行政基层工作管理系统”的实践操作运用,为积极化解辖区矛盾纠纷,完成好本职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各区县司法局将积极推广使用“湖南人民调解”APP,将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平安张家界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章勇 周红利

编辑:陆波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5/92332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