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样子:用一场戏了解一座城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昕翔 杨籍斌 彭晗 冉光豪 编辑:王炜如 2021-04-26 11: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凤凰融媒4月26日讯 (摄像:肖昕翔 杨籍斌 文字:彭晗制作:冉光豪)凤凰样子文化村是一个集民俗文化演出、民族文化酒店、民俗休闲互动体验等文旅综合体。其中《凤凰样子》室内实景互动演艺由多位国内艺术大师巨擘携手打造,将千年湘西文化浓缩成一幕幕绘声绘色的精彩演出,实景剧场表演采取突破、颠覆传统艺术呈现形式的创新手段,全景展现苗族土家族传统民俗风情,为观众带来沉浸式互动体验,身临其境感受古城凤凰独特魅力,揭开千年凤凰神秘面纱,让世界各地游客来领略不一样的“凤凰样子”。

Still0426_00039.jpg

山水为景,历史为幕。演出舞台上古树流水,石桥山峦,一排排苗家吊脚楼在舞台两侧就势而立,苗楼宇间银铃轻摆,凤凰山水自然画卷徐徐展开,让人仿佛置身陶醉在美丽的凤凰古城之中,演出现场,容量两千人的剧场里座无虚席,大型民族史歌即将奏响。

Still0426_00041.jpg

几十名穿着特色民族服装的阿哥阿妹敲响苗鼓,气势磅礴,鼓舞飞扬。随后,土家族古老原始舞蹈“茅古斯”、沈从文笔下《边城》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苗族竿军出征抗日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连番上演。舞台还呈现了瑰丽多彩的民族银饰服饰文化,此外,打溜子、哭嫁、摆手舞等。节目表演中,还进行趣味性十足的民族互动秀,惟妙惟肖的口技表演,脚顶竹竿转人等绝技绝活,以及换穿苗装、学跳苗舞等民俗互动体验,使观众充分体验了苗族民族文化魅力。

Still0426_00044.jpg

来源:凤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肖昕翔 杨籍斌 彭晗 冉光豪

编辑:王炜如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49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