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武陵源公安分局刑侦大队5天抓获4名涉嫌电信诈骗黑灰产业犯罪人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游薇 编辑:王洁 2021-04-26 18:51:3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614330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61433011.jpg

微信图片_20210426143301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6日讯(通讯员 游薇)4月22日以来,张家界市武陵源公安分局刑侦大队连续抓获涉嫌电信诈骗黑灰产业犯罪嫌疑人4名,有力打击了电诈犯罪行为,为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贡献力量。

4月22日,刑侦大队经过连续三日蹲守,在长沙市抓获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嫌疑人敖某某(贵州松桃籍);23日,刑侦大队根据线索,在中国银行武陵源支行营业厅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李某(武陵源籍);25日,刑侦大队在武陵源区抓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邓某某(武陵源籍);26日,刑侦大队根据敖某某讯问结果进行循线深挖,在武陵源区抓获涉嫌妨害信用卡管理嫌疑人陈某某(武陵源籍)。

以上4名嫌疑人对自己涉嫌电信诈骗相关黑灰产业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解释:“两卡”犯罪指的是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用于电信网络诈骗及其他相关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从严打击非法买卖“两卡”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斩断非法买卖“两卡”的黑灰产业链。

警方提醒:

1、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卡、手机卡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切勿将自己办理的手机卡、个人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支付平台账户买卖、租赁给犯罪分子。

2、提升个人保护意识,妥善保护好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卡,一旦丢失立即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

3、如发现有买卖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犯罪行为,及时拨打110向公安机关举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游薇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68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