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黄大治 谷中秋 编辑:王洁 2021-04-26 18: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426165729_副本.jpg

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26175442_副本.jpg

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世界地球日”主题系列活动。

-1_副本.jpg

在市博物馆,学生实地参观,近距离感受地球演变和湿地保护科普体验教育。

微信图片_20210426174425_副本.jpg

现场发放宣传资料。


_DSC0760_副本.jpg

宣讲团一行师生们手拉手唱起了《手拉手地球村》歌曲。

-5_副本.jpg

活动现场,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学到很多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法律知识和常识,宣传效果明显。

_DSC0818_副本.jpg

走进校园地球科普知识讲座。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6日讯(记者 张潘 通讯员 黄大治 谷中秋)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自然资源国情国策的关注和认识,普及自然资源新理念,引导全社会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增强广大群众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意识,4月19日至25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乡镇、学校、市民广场、博物馆等地,开展“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日主题宣传周活动。

在永定区沙堤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向群众讲解有关“世界地球日”及耕地保护、地质灾害防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方面的知识,活动中,发放自然资源保护法律法规手册、环保布袋、手电筒500余份,呼吁群众提高保护耕地、依法用地、节约用地意识,不断增强和提高全社会珍惜土地资源、保护国家资源、珍视地球资源与环境的自觉性,主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发展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在市博物馆,工作人员组织市崇实北校学生实地参观,近距离感受地球演变和湿地保护科普体验教育,引导孩子们去亲身感受地球的美好,更是增强了他们对大自然和人类社会的热爱,激发他们热爱地球、保护环境的意识。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践行绿色低碳出行,保护生态环境,共同守住我们的美好家园。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给孩子们送上了地球仪,让他们更加了解地球,热爱地球。

在人民广场,开展了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环保布袋签名发放”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设置签名墙、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邀请本土乐队北正街乐队现场助唱等方式,引导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节约用水,低碳出行,保护地球。活动中,发放地球日倡议书宣传资料、环保布袋800余份,工作人员和市民还一起在“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的展板上签名,表达自己爱护环境,珍惜地球的决心。

在市金海实验学校,开展“世界地球日”校园宣讲活动,为金海师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地球科普知识宣讲与互动,宣讲团一行师生们手拉手唱起了《手拉手地球村》歌曲,为学生们赠送“4·22世界地球日”科普展板、地球仪及自然资源保护法律法规手册等500余份,宣传自然资源管理和地球保护知识,旨在倡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珍惜地球资源,善待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活动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题进行地球知识科普宣讲,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认识地球、了解地球、保护地球,引导他们从小树立珍惜资源、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意识。宣讲期间,工作人员与学生积极互动,讨论如何从身边小事做起,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宣讲氛围活跃,学生积极参与互动,学到很多爱护环境、保护地球的法律知识和常识,宣传效果明显。

“动员广大的市民朋友们成为城市低碳生活的先锋,引领低碳生活风潮”,该局负责人表示,“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生态文明理念,共同珍爱地球,努力实现与人自然和谐共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潘 黄大治 谷中秋

编辑:王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21/04/26/9236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